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(ACRA)2026年1月更新的《公司法(修订案)》第17条规定,注册新加坡离岸公司(即非本地运营的豁免私人公司)需满足的核心法定条件如下:首先需至少1名股东,可为自然人或法人,无国籍限制,自然人需年满18周岁,无破产或商业欺诈记录,持股比例无强制要求,允许100%外资持股。其次需至少1名董事,其中必须有1名是新加坡本地居民,包含新加坡公民、永久居民、持有EP/SP准证且长期居住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,董事需无新加坡本地商业违规记录,未被列入ACRA失信人员名单。再次需至少1名法定秘书,必须是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认证的持牌秘书,需为新加坡本地居民,负责处理公司合规申报、政府信函对接等事务,不得由唯一董事兼任。最后需提供新加坡本地实际商业注册地址,不得使用邮政信箱作为注册地址,该地址需用于接收ACRA、新加坡税务局(IRAS)等官方机构的信函。实缴资本方面,2026年ACRA更新的要求是最低实缴资本为1新元,无最高限制,资本可采用任意可自由兑换货币,实缴时间无强制要求,可在公司注册后12个月内完成实缴即可,来源:ACRA官网2026年1月发布的《离岸公司注册指南》。
根据ACRA2026年2月发布的《公司名称审批规则》,离岸公司名称需满足以下要求:名称结尾必须包含“PTE. LTD.”或“PRIVATE LIMITED”字样,不得使用与已注册新加坡公司完全相同的名称,不得包含“银行”“保险”“信托”“教育”等受管制行业字样,如需使用需提前获得对应监管部门的前置审批,不得包含冒犯性、违反公共秩序的词汇,名称预审通过后可保留120天,逾期未完成注册需重新提交预审。
注册新加坡离岸公司条件中的材料要求,需按ACRA要求提交全部真实有效文件,具体包括:股东、董事的身份证明文件,自然人提供护照或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,法人股东提供公司注册证书、章程、最新的审计报告(如有)、持股超过25%的受益所有人身份证明文件。本地董事的身份证明文件,包括新加坡身份证、PR证明或有效EP/SP准证扫描件,以及居住地址证明,为近3个月的水电单、银行账单等有效凭证。法定秘书的持牌证明文件,由秘书提供ACRA颁发的注册秘书执照扫描件。注册地址的证明文件,包括地址租赁协议或产权证明,以及地址所有者出具的同意将该地址用作公司注册地址的声明。公司名称预审通过的通知文件,以及公司经营范围说明,经营范围需参照新加坡标准产业分类(SSIC)2025版选择对应的编码,最多可选择2个主营范围和3个副营范围。还有公司章程初稿,需符合新加坡公司法要求,明确股东持股比例、董事权责、利润分配规则等内容,来源:IRAS官网2026年1月发布的《新注册公司税务申报指南》附件要求。
整体办理周期在无材料补正的情况下为5-10个工作日,如涉及受管制行业前置审批,周期将延长至15-30个工作日不等,注册新加坡离岸公司流程的时效受材料完整性、名称审核通过率影响,实践中约80%的申请可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流程。
| 费用类别 | 2025-2026年收费范围 | 收费主体 | 备注 |
|---|---|---|---|
| 名称预审费 | 15新元/次 | ACRA | 名称未通过需重新提交,再次申请需另行缴费,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|
| 公司注册费 | 300新元/家 | ACRA | 一次性收取,注册被驳回的费用不予退还,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|
| 本地董事服务费 | 1200-2500新元/年 | 本地服务提供方 | 无本地董事的主体需支付该费用,具体金额按服务内容确定 |
| 法定秘书服务费 | 800-1800新元/年 | 持牌秘书机构 | 含年度合规申报、政府信函对接等基础服务,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|
| 注册地址租赁费 | 300-1200新元/年 | 地址提供方 | 仅用于接收官方信函,不可用作实际办公,以实际租赁协议为准 |
| 公证认证费 | 500-1500元人民币/份 | 境外公证机构 | 外籍股东身份证明需公证的情形下产生,以当地公证机构收费为准 |
以上费用不包含后续做账报税、审计、银行开户等衍生服务费用,注册新加坡离岸公司费用的构成差异主要源于本地董事、秘书、地址的服务等级选择,基础合规类费用合计约为2615-5815新元/首年。
根据ACRA2026年更新的《公司年度申报规则》,新加坡离岸公司需每年完成两项核心申报:一是年度股东大会(AGM)需在公司财政年度结束后6个月内召开,所有股东需出席或委托代表出席,审议年度财务报告、董事报告等内容;二是年度申报(AR)需在AGM召开后1个月内提交至ACRA,申报内容包含最新的股东、董事、地址、股权变更等信息。税务申报方面,每年需向IRAS提交企业所得税申报表,离岸公司的境外收入如未汇入新加坡可申请税务豁免,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7%,首30万新元应纳税所得额可享受部分减免,实际税率约为5-8%,来源:IRAS2026年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告。
年度申报逾期的,ACRA将按逾期时长处以罚款,逾期3个月内罚款300新元,逾期3-6个月罚款600新元,逾期超过6个月的,ACRA将对公司发出注销预警,同时对董事处以最高5000新元的罚款,情节严重的将被列入失信名单,禁止在新加坡境内担任任何公司的董事。税务申报逾期的,IRAS将处以应纳税额5%的罚款,逾期超过3个月的每月加处2%的罚款,最高罚款额为应纳税额的150%,情节严重的将被提起公诉。
很多跨境从业者对注册新加坡离岸公司条件存在认知偏差,首先是认为不需要本地董事,根据ACRA的强制要求,所有新加坡注册的私人有限公司必须有至少1名本地董事,该要求为法定强制要求,不存在豁免情形,即使是完全离岸运营的公司也需满足。其次是认为完全不需要缴税,新加坡采用属地征税原则,仅对来源于新加坡境内的收入或汇入新加坡的境外收入征税,如离岸公司的收入全部来源于境外且未汇入新加坡,可向IRAS申请境外收入豁免,获批后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,但仍需按要求完成年度税务申报,不得直接零申报。第三是认为注册后不需要维护,新加坡公司的法定秘书、注册地址需持续有效,每年需完成年度申报和税务申报,如停止运营需主动提交注销申请,否则将产生持续的罚款并影响董事的信用记录。第四是认为名称可以随意选择,涉及金融、教育、医疗等受管制行业的名称必须获得对应监管部门的前置审批,未获得审批的名称将被ACRA驳回。
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网络,仅供参考。若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